十堰网 - 十堰生活门户网站 - 百万十堰人的网上家园 -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4520|回复: 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好吃的] 在家自制这几种辣条,好吃到飞起来,再也不用出去买了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7-8 16:11:22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今天教大家几种辣条的制作方法,不用出去买不卫生的了!自己做的辣条干净卫生学会再也不用出去买。辣条这几年可是真正的网红一直都是非常的流行,平时我们聊天小聚总有辣条的影子,连平时调侃也爱说给你吃包辣条


用身边最普通的豆制品腐节来做辣条,做好的又辣又麻香香的要比外面的好吃的多”网红零食辣条




腐竹自制辣条


做法步骤:


1、泡好的豆腐节,我建议用冷水泡口感较好一般4-5小时就可以泡好。


2、干红辣椒用开水泡上炸的时候不会发焦,花椒,麻椒,辣椒粉,孜然粉,八角,盐准备好。


3、锅里倒入适量菜油烧至温热放入控干水分的腐节用小火慢慢煎炸。用锅铲来回翻动是它受热均匀。炸的变色后捞出控油。


4、锅里留少许底油降温到不烫的时候放入花椒,麻椒,干红辣椒同样是用小火慢慢把香味煎炒出来。慢慢的把香味炒出来。


5、赶调味炒好倒入刚刚炸好的腐节用中火翻炒均匀,加入适量盐调味,撒上辣椒粉,孜然粉翻炒均匀就可以啦。做好的吃饭当小菜,追剧,聊天来一盘辣条。


作为一名90后,辣条真的是我们的日常必需品。自己做的吃着放心,并且特别简单~”家庭自制辣条




人造肉自制辣条


做法步骤:


1、将人造肉用水泡发,切成条状。


2、凉油下锅,炸至金黄色。捞出于盘中。留少量油于炒锅,中火,加入辣椒两勺,白糖一勺半,十三香半勺多,一小勺陈醋。炒出香味(避免辣椒糊掉,千万不要开大火)。


3、倒入适量开水。关火。放入适量盐和味精。(避免大火放入味精,对身体不好。)将炸好的人造肉倒入锅中,搅拌均匀。盖上锅盖焖一会儿。


4、装盘就可以辣~小窍门:我做的是甜辣的,糖放的多~你们可以不放糖,就是香辣的啦~步骤中的调料的量,是我做一盘的量。你们可以斟酌一下~


“辣条是我们80 90后的儿时零食,长大了才知道外面买的辣条有多不健康。又好这口,咋办嘞,自己做呗!豆油皮营养价值非常高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 大量卵磷脂,并含有多种矿物质,补充钙质。自制的辣条没有使用添加剂 味精等,美味又健康。




豆皮自制辣条


做法步骤:


1、”豆油皮泡好了(简箪豆油皮250克,用40度温水泡8分钟,沥干水分)辣椒粉 孜然粉 五香粉 花椒粉 熟芝麻倒在碗里搅拌均匀锅烧热放入150ML菜籽油,油热后放入切好的洋葱块,洋葱炸成金黄色,捞出不要了(洋葱可以用在别的菜里面)。


2、油温7成热,我再网上查的,7成热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概念,可以试试用勺子舀一小勺倒在拌好的各种粉里面,沸腾冒泡油温就合适了,热油倒在粉里面,马上搅拌让油温凉下来,这样才不会把粉粉烧糊了。


3、之后放入适量盐和糖调味。豆油皮放到调好的油泼辣子里面挂上味道。现在是夏天把调好的辣条,用保鲜膜盖住放到冰箱里面入味3个小时,一份营养又健康的辣条,叫上好友一起分享。


不知道有没人童年时候吃过同款辣条?多久没吃了?自己动手吧,回味下最初的美好~(与其禁止自家小还不能乱吃街边不卫生的辣条,还不如自己亲手做一份一起分享~)

签到天数: 13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沙发
发表于 2019-7-17 15:59:51 | 只看该作者
又学会了一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